【心花】恋与制作人

1.

秋天是个容易多愁善感的季节,每当这个时候人们都会不自觉地发出感慨。

"啊……一场雨一场凉,是时候买新的衣服,配套的鞋子也应该安排了。"这是找借口的有钱人的发言。

"啊……秋天的风如此干燥,是时候入手码了很久的水乳霜,精华,面膜还有香薰了。"这是精致的猪猪女孩的发言。

"啊……秋天到了,枫叶又变红了,不如金黄色时好看。"这是没事找事纯属欠揍的沈剑心的发言。甚至这种人还要获得别人的赞同,扭头问好友,"李复你说是不是?"

2.

旁边的李复翻了个白眼顺便翻了一页书,不想理他。但其实沈剑心也不用他搭理,又自顾自接着说下去:"可就算是金黄色的枫叶也不如银杏的颜色端庄,大气……又好看。"

看着脸逐渐变红,表情变得微妙,眼神变得向往,一副看上去明显不是在夸银杏的样子。室友实在忍不下去,从床上起身,"咚咚咚"地跑下来对着阿胎的脑袋就是一抽,"我去你的山居剑意,喜欢就去追啊,搁这儿悲秋,枫叶很无辜的好不好!"

爱枫叶人士表示谴责。

还是你真的在夸银杏?

如果是银杏的话……

3.

噫……

4.

"他哪里是我能追到的。"呆毛萎掉,"可望不可即,虽说我有主角标配的酷白发,小酒窝和他甚是般配,但其他的……哎,也就老王那种家世才能配得上了。"

同是一个声优,怎么差别这么多!

可恶!

5.

莫名躺枪的老王淡定的喝了口茶,"我就一道士,不入红尘不跟你抢人。"沈剑心愤愤不平,"我也是道士啊!道士证身上揣几年了都!"

知根知底的李复找准合适的时机拆台:"你那是李掌教逼的,哪是自愿考的。再说了搞了那么多年怎么还不进教啊,沈道长?"

"去去去,看你的书去!"沈剑心随手抓起桌上的东西就往李复脸上扔,砸的人连连躲避,"哎哎!砸坏了这张脸多少姑娘要心碎流泪到天明。"一听这话,阿胎扔的更狠了,"有家室还这样!替秋小姐砸死你这个渣男!"

两人开始了日常打闹,室友爬回床接着挺尸,老王看着沈剑心若有所思。

晚上夜深人静,大家都睡下了,也就沈剑心在电脑面前"噼里啪啦"打字的捣鼓什么。不算太亮的光度照着带上了眼镜,目不转睛一遍遍检查漏洞的沈剑心难得有了认真又帅气的模样。从来都处在养老状态的老王从床上下来看到这样的室友挑眉"嚯"了一声,"你这小子,认真起来还挺像那么回事。"

沈剑心笑笑,取下眼镜问他怎么还没睡,毕竟这位的作息表向来跟老干部有的一拼。

从来不食人间烟火的凡仙刚想回答无意中看到了电脑屏幕又是一挑眉,“大工程啊,什么时候开始写的?”

沈剑心笑笑,“有段时间了。”见他今晚一幅反常的样子,满是心事要聊聊的架势,了然的邀人去阳台。

6.

按理说正常剧本是两人各自叼着一支烟,倚在高高的围栏上,听阿胎讲那过去的故事,或者让富商之子絮叨絮叨他的心事。

但现实就是老王这种人,自带降维buff的大爷同款水杯;沈剑心这种人,装不来成熟魅力男。

对他俩要求别太高。

真的。

“白天提的那人是谁啊?怎么就不敢追了呢?”老王问这个倒不是八卦好奇,而是纯属想真的替人找到问题解决问题,整个人的形象沐浴在圣光之下就差拿个玉净瓶说声“我佛慈悲,开渡哈比”。

沈剑心对他笑笑,笑完又是一阵叹气,“怎么敢追呢,那人那么好,我和他的交情怕是只止步于小时候他被小混混欺负,我冲过去替他挨了一顿揍。”

老王听完刚想说这交情其实也不错,沈剑心就又自顾自的接着说:“然后就他用那香香软软的手给我上药。”

老王点点头,想评价已经有身体接触还是不错的,但沈剑心的故事明显没有停下。

“然后我们就有事没事一起玩,他在贵族学校,总是有很多乱七八糟推也推不掉的活动,我就带着他逃课,哦对了他还送我一个带着剑的挂饰。”

老王这次没打算开口说你俩都有定情信物,他知道沈剑心还有话说。

果然阿胎絮絮叨叨的接着:“之后他们家就搬走了,我冒着被我那个抠门的老板教训的风险把一份羊肉汤外卖从高铁窗口递给了他。”说完沈剑心又开始难过,“好容易缘分未尽同一个大学,但又有什么用呢,我俩也就开学时食堂一次对视。那时候在给学妹指路,前面一阵女生的嚎叫声抬头就看到了。我是认出他来了,可说不定他早忘了我,只是匆匆一瞥就走开了,不过他的口味还是一如既往和我一样喜欢吃杂脯棕和浆水粥。只要我起早一点就能在2号窗口看到他,不愧是我看上的人,刷饭卡都能刷出霸道总裁样嘿嘿嘿……”

“……”???为什么这两人明明没有在一起却感觉被秀到了?

老王觉得他想说的是说不出来了,今晚聊天就这么结束吧,找别的狗杀吧。

7.

如果这里的沈剑心能跳出文章看看叶英视角就会知道,自己心心念念的人并没有忘了他,相反人家也凭着一次对视就认出了这位儿时玩伴。

毕竟三到五分的颜值也不是一般人能达到的,叶英瘪嘴,如果三到五分的脸再加上一颗热心肠勉勉强强能冲到十,打十分的人可就不止他一个人惦记了。

看看围绕在沈剑心身边的学妹叶英扭头就走。

讨厌死了这个人!

看到自己居然不像以前那样大大方方跑过来打招呼,是没认出他来吗?

还是身边那个学妹是他喜欢的类型舍不得走?

沈剑心你什么时候能提升一下品味!谁有我好看?

叶英就这么成功的自己气到了自己。

但大少爷还是口谦体正直的每天早上定时定点去排杂脯棕和浆水粥,为的是给沈剑心一个机会,一个过来找他的机会。沈剑心没怎么行动,可大学里的女生兴奋了,食堂每天人口数量爆表,挤满了观看校草如何优雅的享用早餐的妹妹们。女生们抢起老公来一般人是扛不住的,沈剑心能做的就只是早早的起来,选一个靠近叶英又不起眼的位置坐下,然后沉浸在“阿英真好看嘿嘿嘿”的痴呆中。

但他不知道的是表面上看似遵循家教礼仪普通吃早饭的叶英其实内心里刷满了“怎么还不来怎么还不来怎么还不来……”

两个人的小别扭给大学带来的只有拥堵不堪的食堂交通。

8.

和2号窗口异常火爆的叶英同款套餐“杂脯棕和浆水粥”。

食堂大爷发来贺电,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 谢谢带动销量。

9.

转折是每年把咸鱼们折磨的要死,传说中就算啥也没干也要编出一堆骚话,每班必须出一份课题的创业扶持活动。

但沈剑心他们这班不需要班长联合学委费尽脑汁的编故事了,因为向来没心没肺的沈剑心交了一份堪称完美的表格。

班长大笔一挥,“就你了。”

10.

来到会场第一次穿着正装的沈剑心瑟瑟发抖,咽口水的同时带着一丝丝的开心,他的计划书真的通过了各层的审核来到了投资人面前。

尽管他是那个乙方。

11.

SO SAD.

12.

对面的爸爸们,不是,对面的甲方们劈头盖脸的就是:“你的梦想是什么?”

沈剑心:“……?”想了想颤颤巍巍的说,“我写的这个游戏程序能被开发出来。”

天使投资人向来不是天使,他们笑笑,“我们看过了,是很好的创意,也很有前景,我们完全同意资助你开发。”

沈剑心一阵高兴,刚想鞠躬感谢对面就说:“但是除了开发外,其他的得让我们负责。”

13.

叶英穿着量身定做的白色西装站在二楼看着底下求职现场翻版的人潮眼神暗了暗。不经意间看到了角落里格外失落的沈剑心,拳头捏紧了又松开,硬是在二楼楼梯口徘徊到旁人侧目,最后放弃挣扎的走过去装作偶遇。

“沈剑心?”

沈剑心灰蒙蒙的脸色一下子就亮堂起来,“叶英!你还记得我?!”

叶英这段时间委屈的心情也一下子就好转了,微笑的点点头,“嗯。”

一阵寒暄后沈剑心感觉自己和叶英又回到了亲密无间的时候,话匣子三百六十度的打开,拦都拦不住。叶英觉得任由他这么继续聊下去怎么也问不到发生什么事了。

14.

把话憋回去的老王表示赞同。

15.

“你怎么了吗?刚刚见你不太开心。”叶英问道。

聊到这个沈剑心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阴郁起来,讲了投资人开发游戏的事。叶英问他,“所以你答应了吗?”

“当然没有!我不是来贩卖自己的梦想的!我来这里是为了实现梦想!没有尊严靠出卖决定权让游戏开发出来跟贩卖小孩有什么区别!”意识到自己声音太大,急于表明志向可能吓到叶英后沈剑心立马收声,“叶英对不起,我不是要吼你,你来关心我,我还……很傻对吧,像我这种人还做着不切实际的梦。”

叶英摇摇头,微微勾唇,如风般君子做派让他担得起贵家公子哥之首,如玉般的声音就连老王这种人也不得不承认有别样的勾人,具体是因为什么让他这么觉得这是另一个cp的另一个tag需要讨论的事。

“你这样很好,我很喜……欣赏。”叶英认真的看着沈剑心,“我从小就被安排好了一切,生下来的那一刻什么都安排好了——人脉,财力,这样的成功收获起来没有半点喜悦,我没有去真正打拼出一件属于自己的天地。我很羡慕你沈剑心,你身上有我没有的东西。”

听叶英这么说沈剑心也急了,“叶英你才不是自己所说的那样!你的头脑,你对人的温柔,这些都是很难有的!其他富家子弟哪有你好!我最喜欢你了!”

16.

沈剑心说完两人都沉默了,叶英转身不想面对他。沈剑心觉得自己真的吓到人家了,慌忙的想道歉,却看见耳尖泛红的叶英。

含笑着把害羞的从脸红到脖子的叶英身子转回来,“阿英你这是……害羞了?”

“闭嘴!”叶英恼羞成怒的就要走。被沈剑心一把又拉回来。

17.

感觉自己一下子就有了男朋友嘿嘿嘿。

阿英真好看,害羞的阿英更好看嘿嘿嘿。

18.

叶英在会场有需要他代表叶家出席的面试,两人腻歪了一会叶英就让沈剑心先回学校,他去搞定工作。沈剑心抓着和记忆力一样白皙的手舍不得放,晃悠了好几下才狠下心放开,最后还不安的问了一句:“阿英我们这是在一起了吧?”

叶英扭头眼神朝下,小声说:“嗯。”

哪知沈剑心可不是害羞派的,没皮没脸直接凑上来亲了他一口然后在叶英错愕又羞愤的眼神下跑开了。

叶英想起投资的事皱眉喊了声沈剑心,沈剑心美滋滋的回头;“怎么了?阿英是不是舍不得我啊?”

之前那个谈起梦想熠熠生辉的模样出现在叶英脑海里,现在的他给予帮助会不会让沈剑心觉得是在走后门?想了想叶英摇摇头,“没事。”

19.

所有的创业都是辛苦的,自尊心强的少年们创起业来更甚,但沈剑心比他们大部分都幸运。他有很好的团队,李复负责策划,自己和室友负责编程,叶英在参加各种宴会都会夹带私货的宣传他们的游戏,是个很好的P.R,当然也是很好的男朋友。

每天都能亲亲小嘴,摸摸小手的沈剑心表示,嘿嘿嘿。

老王负责给钱。

那为什么一开始不找他?非要受那群人的气?

沈剑心给老王端茶递水,捏腰捶腿。这不是不知道您居然这么有钱嘛,看平时穿着真以为就一拆迁暴发户。

对老王来说能用钱解决的都不叫事,他愿意大把大把的给沈剑心的项目投钱,就算撇去他和他们是朋友这一方面,从小在老爸的耳濡目染下他也知道这是个有前景的生意。但老王这个人就是和一般人不一样,扔下够租十年服务器的支票后拎起背包就要往武当山跑,道士证下来了,该走了。

走之前老王捏着支票问沈剑心:“你当时都有了道士证,怎么就不愿意进道观呢?”颇有一副答对了赏你一个亿的感觉。

沈剑心还是那副没心没肺的样子。

20.

这不是有了一份牵挂在这俗世间嘛。

21.

不知道为啥,老王临走前和沈剑心谈话的场景在李复他们看来很像修炼成仙的道士问早就渡过劫的前辈为何不登仙。

上天之前那个道士还要问一下前辈,值得吗?

室友叹气,“叶英那种绝色当然值得。”

22.

沈剑心冲室友怒吼:“我的!不许看!”

番外

功成名就的沈剑心总算有底气对叶家说出我就是你们大哥叶英的男朋友这种话。

叶炜气的扣墙。

白菜被猪拱了!!!

而白菜则是体验了一下开始内侧的游戏后有点吃味的对猪说:“这个游戏老王的出力都比我大的多。”

沈剑心赶紧去哄人,“哪儿能啊,阿英,我这个游戏就靠你了。”

叶英疑惑。

直到游戏出来,各个微博大V纷纷推荐,人气一路飙升,叶英去看了一下评论。

“曾经的我,骂那群追着游戏角色喊老婆的人傻逼,现在的我,我是傻逼我是傻逼呜呜呜庄花,老婆!”

“慕名而来观看传说中把所有建模钱都花在庄花身上能美成什么样,真的好美,我的点卡居然全烧在了和庄花的截图上。”

“好家伙庄花是不是夜里勾引了这个制作人?这偏心偏的都没边了吧。”

叶英一下子又是从脸到脖子红了个彻底,沈剑心突然从后面把叶英圈在怀里,“我的阿英当然要最好的。”

曾经员工们以为这是老板对老板娘最大的浪漫,但他们没想到这个男人后期又因为都在看以老板娘为原型的NPC而吃醋,大手一挥开始搞起了动漫,一个以老板为原型的平平无奇的江湖小虾米历经艰险成为一代大侠最终抱得美人归的故事。

抱走的是游戏里的NPC美人。

你懂的。

直接公开宣布,游戏里游戏外,他都是我的人。

动漫的评论再次炸了一片。

“心满意足的被NTR(挥手)(再见)”

“各位!之前的勾引论石锤了!这个制作人绝壁喜欢庄花!这就是程序员的浪漫吗?爱了爱了。”

一个直男突然很会是什么个情况?

那估计是由内而外的真情实感流露,遇到就嫁了吧。

-----------

两年了,我终于为心花添砖加瓦了QAQ但是写了个啥呀呜呜呜

评论(16)
热度(8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幸会 | Powered by LOFTER